看到花箜篌请让她学习

高三党走人了

【童缘】玫瑰与知更鸟

*玫瑰×知更鸟,王尔德yyds(虽然本篇没什么关系)


*学习之间找的空余来更新,粗糙致歉


*he我爱,可是我写不好





【0】

“你要为我唱上整整一夜,那根刺一定要穿透你的胸膛,你的鲜血一定要流进我的血管,并变成我的血。”


“拿死亡来换一朵玫瑰,这代价实在很高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夜莺与玫瑰》



【1】


今天是那个苍白的影子留在那个孤独王座的第十三天了。


破碎的国王偶尔将目光投向这永无止境的杀戮的王国时,没有一丝情感。连麻木与冰冷都无法从中投出,更罔顾再见鲜血翻涌时的疯狂肆意。


只有空洞,沉浸在回忆之中不愿醒来的空洞。


沉默地隔绝整个城堡的、被困其中无法逃脱的亡魂,像一尊安静的石像。不食烟火,不问风月,永远地望向干净古旧的大门。


“干净”和“古旧”搭配在一起什么的,听上去可真是十分怪异啊。可事实确实如此,脾气古怪的主人早早地就已经指使我们将它仔仔细细地擦干净


——并且始终不允许挂上那道沉重华贵的门锁。


“呐,你觉得是因为什么呢?”在离主殿很远的角落里打扫时,听见身旁的鬼这样悄声的问着我。


“不可妄言,你我皆是普通小鬼,干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吧……但是,你不会是昨年冬猎误入的那只鬼吧?”


那鬼狠狠地点了点头。


好吧。大概除了眼前这只有些不大聪明的鬼以外,整个城堡都明白这一怪象的由来并且在忍不住期待着。


要说在期待什么?


唔。你大概听说过吧?神亲手创下链接凡间的使者,即天使,将自己的影子投入人间时,往往化作天鹅的模样。


他们自己也如同这些虚影一般,常栖于水畔,与候鸟一同在秋季尚明媚的日子里南迁,再于来年春天归来。


眼下正是春色初醒之时。


就算被封印的古堡里禁止光线的涌入,但无论是发霉的帘子还是枯朽的窗板,都无法阻止丝丝缕缕的温暖由缝隙投入,照在无法触碰又令人留恋的地板上。


老实说,就算是随时可能会被处死的灵魂,我也 贪婪地享受着一点点温暖春风,和终日里回荡于城堡四周的鸟鸣。


这春女巫于世界的馈赠,他一定也感受到了吧,所以才会不知疲倦地守望。


“你等着就好,那扇门打开之时你自会明白——啊,来了!”


正说着,沉重门扉缓缓开启。春光刹那从门外流入,散去持续了整个冬天的抑郁与悲伤。


鬼童丸微微向后靠了靠,看着春光停在他身前一寸的位置,眼里流露的惊喜转瞬即逝。


“好朋友!我回来了!”


一只天使跌跌撞撞地扑向王座上的鬼童丸,不加掩饰的激动在少女脸上绽开鲜妍的花朵。


看着这位不太靠谱的神使马上就要撞在一旁的枷锁上,他几乎是立刻就从王座上站起身来将她接住,轻柔得仿佛是虔诚的信徒抱住自己的神明一般。


“我给你说,我们这次回来可是太不容易了。但是我还是悄悄绕到冰湖边给你带回了一些早春的花枝,养在阁楼的花瓶之中,说不定会真的开出花来……”天使絮絮地说着,却发现他无动于衷地捏着自己有些婴儿肥的脸,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嗯,回来了。”他的思想似乎终于回归到此处,讷讷地应答,将她搂得更紧了些。


如此一来,半鬼周身的寒气便从骨架中投出皮肤,仿佛要将她冰封起来,使其再也无法挥动翅膀离开自己。


好冷好冷……


缘结神尽力地展开羽翼,为所能触及的一方范围带来自己的温度。


他的笑意终于流露了出来。


是从心底迸发,掩藏不住的欣喜。


“哇哦……”一旁的小鬼小声感叹到,“没想到大人这样的半鬼还会有天使愿意救赎啊……”


……这个蠢货。被鬼童丸大人察觉到的话,就等着被当成新玩具折磨吧!


我好心地上去遮住它似乎要黏在上面的眼睛。


“所以,那位天使是谁呢?看上去好小,比大人低了不止一个头哎……”


“啊,那位天使啊,她的名字是不能被吾等所念的。”


虽然这名字非常平淡——缘结神。


“好了好了,接下来想干什么干什么去吧,只要不太过分就行。”


毕竟接下来的一整个春天,那位大人应该都不会再关心缘结神以外的东西了。





【2】


鬼童丸大人过去曾经也是一位天使。


哈,难以想象,这个平日里残暴冷血、肆意糟蹋生命、甚至视万物为腐肉的半鬼外囊下,还藏着一个本该公正光明的杀戮天使。


缘结神有时候会给我们讲故事,而用她自己的话来说,鬼童丸大人之所以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,完全是她的过错。


“如果我没有带他来残存着吸血鬼诅咒的城堡里躲避风雪的话,一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吧。”她每每讲起这个故事时总是有些伤感地半垂着眸子。






天使并不是一昧传播爱与和平的使者,正如各位所知,和平的代价便是恶者的消失。因此有了“杀戮天使”的说法,其只能,大概相当于人间的士兵吧。


“光明天使”就简简单单如传说一般传播爱与和平就好。但是战斗力明显不足,和站起来努力伸长脖子的大天鹅一般大小。


何况缘结神还是属于其中比较发育不良的那一类,一看就很弱的样子,别说辅助杀戮天使,自保都很难。


因此被要求强制性找一位杀戮天使结队的时候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
“请问……”她小心翼翼地凑近一位看上去独自一人的天使。


结果话还没问出口就遭到了拒绝:“抱歉哦,我想找到一位更加强大的、合适我的天使结队。”


“是这样吗,抱歉……”


她一次又一次地悻悻离去。


结队什么的,对她来说本来应该十分轻松的,毕竟是好友遍地走的缘结神嘛!


但是自家好友竟然已经全部收到别人的邀请了,只剩她自己一个人在冰湖边美丽。


难办了……


缘结神漫无目的地游荡着,无意间和另一位天使撞了个满怀,将人压在了地上。


什么鬼?


愣了一瞬后,她连忙从人身上爬起来,给人深深鞠了一躬:“啊啊啊真是抱歉!”


那位天使没有说话。时间久了,缘结神的腰有一点酸,然后慢慢在这尴尬的氛围中直起身来,在看清那个人后突然僵住。


是被神亲自送来一位天使,虽然年幼,但已经展现出非凡的能力来,完全不输于杀戮天使中公认的强者荒。


她默默地别过脸,扶额叹息。


应该不会是生气了吧?


“你好,鬼童丸,请问你有没有受伤……”


他还是一动不动,像融化的蜜蜡一般将目光投在她身上,最后,露出了戏谑的笑容。


“你就是我的光明天使?果然,是块弱肉呢。”


“嗯?”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乱说。虽然这样想着,缘结神还是保持面上的波澜不惊,“我名为缘结神,你多半是认错了人。”


结果他摇摇头。


“不呢,‘缘结神’姐姐,大神说了,作为惩罚,要将我交给这个队伍里最弱的光明天使结队。”他将天使长的审判书放在她手心,看着她由激动变成疑惑。


惩罚……是犯了什么事吗?等等。


“不对啊,这算什么惩罚规则啊!”





“其实他当时就是因为滥杀无辜才受到神的惩罚的。”缘结神一般啃着小点心一边讲述,“神看在他的天赋上,没有处死他。”


没想到他们相处得意外的很好。


对一切都可以给予无限包容的缘结神,很少会去因为什么而责怪鬼童丸,何况她是真的心怀大爱。


包括他的“滥杀无辜”,她会仔仔细细地清理掉孩子身上的血污,然后动手把人埋起来做弥撒。


但是没什么别的意思,主要是她发现这个孩子的杀欲是不受控制的。


而且,这个孩子疯狂后抬起眼来时,真的,真的,让她想起曾经失手重伤伙伴后的迷茫失落。


仅是这样想着,心里就已经泛起了酸楚。


他们本质是一样的,所以她愿意体谅。


哪怕这个阴晴不定的孩子有时会笑着用锁链将她半捆起来,刀刃在她脆弱的身板上比划着,她也只会含含糊糊地化解。


“大哥,您要是真的心情不好,能不能下手轻点,明天完不成任务会被责罚的。”


她欲哭无泪的表情配上慷慨赴义般的悲壮腔调,让人忍不住想笑。


“责罚的是你不是我啊,姐姐。”


虽然这样说着,但往往就已经失去了兴致,将锁链放开来。


“姐姐,我有时候觉得你应是在穹顶之下无所畏惧的。”


缘结神仍然笑着,没有否认。


她确实不怕的,光明天使体质特殊,刮几下很快就恢复了,没什么事。眼下这样不过是看鬼童丸在暴怒边缘,所以缓和一下情绪罢了。


哎嘿,她小缘结神果真是美丽强大温柔善良独一无二……






“打住!知道了,但是鬼童丸大人为什么会来到这座城堡还是没有讲。”新来的小鬼显然没什么耐心,在看上去和蔼的大姐姐面前嚷叫着。


也不知道它听完会怎么看待这个徒手砍神兽的女人。


“哎哎哎,这不是就要讲了吗?”缘结神清了清嗓子,神情慢慢地严肃了些。


“是九年前的……一个冬天。”






秋女巫带着枯灯临走前,她收到了来自天使长的最后一个任务——斩杀背叛的镇墓兽。


这个任务,她当时不明白为什么不直接委派给鬼童丸,更合适,不是吗?


后来才知道,是见鬼童丸最近没有惹出什么事端,所以想为他换一个更加放心的搭档。荆棘从固然有点缀其间的花朵,但远比不上盛放的玫瑰来得馥郁,不是吗?


鬼童丸被事先单独遣走,因此她一个人来到镇墓兽的封印前。


前文已经说过,她只是看起来弱小罢了,高天原的血脉恐怖如斯,强大时可以威胁神界。


但是镇墓兽是上古神兽,岂能因此撼之?


最后两败俱伤,她失去了翅膀,力量不断流失。妖兽受到力量的蛊惑,聚于一处撕扯分食她逐渐冰凉的身体。


“要不是那个叫阿修罗的牧鹅人和他贤惠的朋友,我差不多已经投胎了吧。”她叹气感慨道。


她带着鹅毛制成的羽翼回到队伍,却被天使长扔进了诅咒的古堡。


“缘结神,该认清楚自己的分量了。”



【3】


“神明大人。”鬼童丸大人从后背轻轻抱住她,打断了这个故事。


缘结神明显一僵,我也赶紧拉着小鬼夺路狂奔,躲在窗帘后面查看情况。


“唰——”


缘结神利索地拉起厚厚的窗帘,有些无奈地测过头微笑着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没有呢,只是觉得你和它们在一起的时间稍微有一点长了。”他斜睨了角落里瑟瑟发抖的我们,红瞳里闪烁着危险的光。


咳咳,我得说明一下自证清白,从天使回来之后,鬼童丸就一直将她留在自己身边,不厌其烦地听她絮絮说着自己其实压根不关心的东西。


此时刚刚分开不过五分钟。


我们将求救的目光投向了缘结神。


虽然知道她是因为怕大人被阳光烧坏,但是拉起窗帘暴露我们什么的必须负责!


她眨眨眼给我们一个明白的眼神,从鬼童丸怀里钻出来,按住两只在她头上作乱的爪子,态度很是诚恳。


“啊哈哈哈哈,哪有哪有?你才是被我视为家人的孩子,我怎么会因为他们而冷落你呢?”


他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,听不清是什么心情,然后挣脱,将缘结神整个拢入怀里,坐在她原来的位置上,抚摸她的翅膀。


“你你你……”她一时想不出说什么好,但是我听说翅膀是天使较为私密的地方来着……


这次是小鬼反应过来拉着我跑开的,离开之后还愤愤地问:“很危险的!前辈你在看什么啊?”


“结婚。”


嗯?小鬼:迷惑.jpg






大人就这样抱着缘结神,看上去是极为赏心悦目的。在昏暗的城堡里,一点点大的缘结神像是一个被红绸带装点过的纯白玩偶一般,与他形成鲜明对比。


她小心翼翼地将窗帘拉开一点,捧着一本大书阅读,看上去安静又滑稽。


谁不知道鬼童丸大人根本不需要睡眠?但是谁敢上去让已经明显有些腰酸的少女换个舒服的姿势呢?


我在心底默默地叹息了一声。






缘结神也知道鬼童丸并没有睡着,此时大概正眯着眼睛考虑怎样将她的翅膀卸下来吧。


“把翅膀卸下来,这样你就不再是天使了,也不必要南迁……然后会受到诅咒的影响吧,永远留在我身边,想想就令人开心。”


他第一次把这些小心思说给她听时,她也并没有太大的波澜起伏,只当他的埋怨。现在看来,再不解决诅咒的事情,这个孩子多半会因此坏掉,各种意义上的。


“别别别!这对翅膀真的不能拆的!我本来就算是拿到了第二条命,你要是拆了,我会死掉的!”


许是因为她死掉会让他无趣很多,他听话地放开了翅膀。但是“拆掉翅膀”的计划,他却从不放弃。


缘结神不得不感叹:孤独真是一种强大的力量。


嗯……但是她的腰有亿点点酸。


“如果我当时没有接受任务,就不会赶不上南迁,你也不会等我。我们不会因为躲避风雪而被迫进入古堡,你也就不会中吸血鬼的诅咒而无法见光了。”


她永远不能忘记,在诅咒侵入他身体之时的场景。原本忍耐力极好的鬼童丸表情扭曲,大口地喘着气,而黑雾就趁着机会深入骨髓撕扯他的精神。


原本和她一样的清澈蓝眸渐渐漫上血气,翅膀与肌肉的联系渐渐断裂,连一头月光般的银发也寸寸染为赤色,她甚至听见骨肉撕裂的声音。


一定有什么能救救他,一定要救救他!


她刚想挪动一步,却被死死抓住手腕,白皙的皮肤勒出血痕,指甲嵌在皮肉之中生疼。


但他显然更加痛苦,放下一切姿态地哀求她:


“不要走……就这一次……不要走……”


绝望与无助。


她冒着被杀欲撕裂的风险抱住他,努力散发自身的力量以让他得到片刻缓和。


可痛苦仍在持续,将她的心连在处刑架上处以绞刑……


噩梦。


缘结神似乎是自言自语一般,手肘戳了戳横在腰间的手:“不过你最值得后悔的,应该是遇见我这种光明天使吧。”


鬼童丸终于不再装睡,接过快要掉落的书籍放在书架上:“你在和我开玩笑吗,姐姐?我将你视若神明,你竟然怀疑信徒的真心。”


缘结神嘿嘿一笑。


“我才没有呢!我可是日日记挂着你。”


“哦?那神明大人要以怎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挂念呢?”他在腰间的软肉上轻轻地掐了一把,“不要让我知道你是在骗我,否则你不会想知道下场的。”


“嗯,真的!我已经找到接触诅咒的方法了!”她笑得明媚灿烂。


鬼童丸半垂着眸子不说话,心底没来由的不感到高兴,而是涌出一丝不安。


她的翅膀里还残留着淡淡的阳光味,温暖却又清冽。


是错觉吗?



【4】


缘结神确实有在认真地寻找破解之法,帮助鬼童丸早日恢复自由身。





秋女巫青行灯,号称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“百事通”,自己家中就藏有无数典籍,更不用提她的关系网遍布整个凤凰林。


作为和缘结神一起在南迁的天使队伍中找情侣的好姐妹,打听区区一个诅咒的解法,完全不成问题。


但是她一直都没有告诉缘结神。





精灵一族的公主不知火,追求者千千万,自己也会很多高级魔法。


作为和缘结神一起追求自由平等的姐妹,打听古堡诅咒这种事没有难度,就算她不清楚,也总有一个追求者清楚。


但是她那边杳无音信。




玉藻前是令万千妖族闻之丧胆的存在,手下小妖没有一个人敢在他眼皮子底下作乱。


作为曾经家庭美满的成功人士和缘结神异常聊得来,也很怜惜这个孩子。


但是他说没有查到任何记载。





那么大天狗呢?在常年和冬女巫蝉冰雪女,以及高级法师黑晴明一同行动的强大堕天使。


缘结神的好友总该有一个清楚吧?


但是都说不知。




缘结神翻阅了数本典籍,也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。这就很不合理。


鬼童丸即将成年,该步入圣池去接受神的沐洗了,难道要因此错过而一生被囚禁在古堡与黑暗中吗?


她被逼无奈,最后偷偷潜入曾经的栖息地,用当年之事威胁天使长说出了真相——






明天是鬼童丸大人成年的日子,缘结神似乎忘记了这件事,黄昏时分才开始拜托我们帮忙打扫卫生。


“打扫卫生什么的,只有鬼童丸大人才能下此命令……”


“我给你们带红豆糕!”天使眨眨眼,伸出小拇指来。


可恶,无法抵抗!


最后达成了协议。


“那么就说好了!今天解除封印后就带你们去买红豆糕!”


“不许反悔!”


“嗯。”少女轻快地答应着,转身又飞回了鬼童丸身边,很是自觉地坐在他身边。


这幅寻常模样反而令人生疑。


“好朋友,你真是十分热情呢。”他放下手中缘结神赠予的糖果,俯身附在她耳边,“因为封印么?”


他这是什么第六感!缘结神在心里暗搓搓想。


“是啊,因为封印!”她大大方方地承认,看见他还想再问下去,不假思索地在那张俊脸上吧唧一口。


没有这些经验的鬼童丸果然愣住了,原本白得几近透明的脸上浮现一抹可疑的绯云。缘结神忍不住捏了捏。


然后就被抓住捣蛋的手,闭上眼遇见轻如羽毛的吻,带着得意的笑沉溺其中。


我们默默地转过身去,不看为妙。






她问天使长将这一路的故事告诉天使长时,天使长只无奈地摇摇头。


“若要破除封印,就只能等一个天使,在月亮最高之时,自愿献出他的翅膀。”


将翅膀献祭出去,封印自会解除。


“哪有天使愿意献出自己的翅膀呢?”


对于其他天使来说,也许只是失去珍贵的力量落入凡尘;但是对于她,就是以命来换取鬼童丸的自由。


会舍得吗?


要用知更鸟的鲜血换来一朵盛放的红玫瑰么?





缘结神今夜十分高兴,坐在柔软地床边,不紧不慢地梳理鬼童丸的头发。


她哼着轻柔的儿时歌谣,沐浴在夜光中,恍惚间让人想起痴情凄美的水泽仙女,不施粉黛,不作姿态,只自由自在地哼起歌曲,就迷惑了许拉斯的双眼。


“你也是一样的存在。”


“什么存在?”


“水泽仙女。美丽又飘渺的存在,将我拉入湖中。”


身后的缘结神突然笑了起来。


“对啊,那我是这样的存在,你又是不是那辜负爱人的许拉斯呢?”


“语气,像是在哄小孩子。”他平淡地叙说,眼里蓄着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,“我的爱人就是你啊,神明大人。”


鬼童丸倏地翻身将她压在身下,贴着耳廓呢喃:


“就算失去自由也没有关系,永远地留下吧,和我在一起。我已经不会再说那些让你难堪的话语,留下来吧……”







为什么不早一点呢?


“为什么现在才说呢?”


明天你会看到我的尸体,失去翅膀后鲜血淋漓地伏在枕边。


献祭已经达成,我无法回头了。


已经晚了啊。


她无声地呐喊着。


月亮升上顶端。




吸血鬼的诅咒彻底消失在世界上了,一群天真快乐的孩子占领了这里,整日开心地唱跳。


他们在中央的王座上做了一尊石像,没有任何五官,端正地坐着,望着门口的方向,像是在等待着什么。



——Happy   Ending

评论(8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